VR游戏加持!惠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5月22日开馆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通讯员邓萨)2023年5月22日至28日为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为助力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力量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2023年惠州市“青春引领新时尚”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宣传活动暨惠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开馆启动仪式将于5月22日举行。

工作人员正在对展馆设施做最后的布置调整。惠州日报记者周楠 摄

  此次活动指导单位为惠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单位为惠州市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共青团惠州市委员会、惠城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共青团惠城区委员会,承办单位为惠州日报社。

  据悉,惠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位于惠城区青少年宫,建设面积约500平方米,是我市首个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科普教育场所。科普馆是在惠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由惠州市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负责建设的现代化、沉浸式体验的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基地。科普馆总面积约500平方米,分为五大功能区,按照前言、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惠州实践”、趣味科技互动等内容进行布局,开展深入浅出的科普教育,集科普性、互动性、趣味性和科技感于一体。

  届时将邀请青年代表走进惠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解,配合VR互动游戏等沉浸式体验,让垃圾分类知识变得更加生动形象。现场还将举办垃圾分类知识网络大赛,市民扫描二维码,参与“垃圾分一分,惠州美十分”网络知识竞赛活动,现场答题,即可赢取丰富奖品。

  启动仪式结束后,主办方还将组织青年志愿者代表走进垃圾分类优秀小区南山公馆宣传垃圾分类活动,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接下来,惠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将面向全市中小学生招募“垃圾分类小小科普讲解员”,邀请专业老师为报名的中小学生进行培训,“垃圾分类小小科普讲解员”将不定期在馆内向市民介绍垃圾分类、生活废弃物资源化知识及意义,培养绿色低碳环保生活习惯。

码上报名“垃圾分类小小科普讲解员”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