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会召开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惠应宣)为进一步推动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市安委会5月23日召开会议,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督促各县区、市有关单位全面彻底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是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的必然要求。各县区、市有关单位要把风险隐患当作事故对待、把别人的事故当作自己的事故对待,全面、彻底、仔细排查整治各类风险和事故隐患。

  会议强调,要把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与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省65条和市75条具体举措结合起来,明确本地区、本部门整治的重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摸清重大隐患底数、集中发力开展严格精准执法,坚决打赢打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攻坚战。

  会议要求,加强“弱信号”捕捉研判,突出事故多发的有限空间作业,加强培训演练,让“七不准”入心入脑;以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为重点,有效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加强水上交通安全防范,严厉打击摩托艇、渔船非法载客出海垂钓和旅游观光等活动;开展好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工业园区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抓排查、治隐患、控事故;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强化预警监测,做好城市排水防涝设施清疏养护,防止内涝;做好“龙舟水”期间应急力量、物资等准备工作;畅通报送渠道、提高信息报送时效,及时有效应对处置突发事件。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