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代同林”!徐益成家庭获评广东省“最美家庭”

原标题

2023年广东“最美家庭”名单揭晓
惠州市国有罗浮山林场徐益成家庭获评广东十大“最美家庭”

  惠州日报讯 (记者游璇钰 通讯员张辉)近日,广东省妇联揭晓2023年广东“最美家庭”名单,其中惠州市国有罗浮山林场徐益成的家庭获评2023年广东十大“最美家庭”。

  徐家四代人——从曾祖父徐如托、祖父徐寻芳、父亲徐益成,到儿子徐文祥,接力扎根林业,守护绿水青山,“四代同林”,共逐绿梦,演绎一段佳话。曾祖父造林,祖父营林,父亲徐益成管护,而儿子徐文祥坚定地选择了风景园林专业,他们的每一步都不尽相同,但都是为惠州林业的绿色发展而努力,在坚守中见证了罗浮山从荒山到绿海的“蝶变”。

惠州市国有罗浮山林场徐益成家庭获评广东十大“最美家庭”。

  徐益成是林场资源管护股的林业工程师,妻子李容金是罗浮山保护区中草药药园管护人员,两人因林业结缘,又成为同行。双方在工作上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共同进步,在生活上相互照顾、相互扶持、共同进退。徐益成的儿子徐文祥自小在罗浮山林场长大,受祖父、父母的熏陶,立志从事林业相关工作,从惠州学院风景园林专业毕业后正在考取华南农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的研究生,希望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罗浮山的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徐益成夫妻对老人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儿子徐文祥孝敬长辈、讲文明、严格要求自己。家庭成员和睦相处,作风勤俭,彼此守望相助,注重言传身教,邻里之间关系和谐,徐益成家庭的事迹于2018年被省林业局评为“最美林业故事”。

  徐益成家庭四代人坚守林业传承,既平凡又令人动容。他们是新时代林业人对塞罕坝精神的美好诠释,也用相敬如宾、守望相助、孝老爱亲、教子有方、和睦邻里的家风,展现了惠州林业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