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职工可线上申领住院伙食补助

  惠州日报讯 (记者骆国红)记者从惠州市社保局了解到,在惠州市依法参加工伤保险的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患职业病并经认定为工伤或视同工伤的,部分业务可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实现掌上办,工伤职工足不出户即可申领住院伙食补助费,不用跑窗口,方便又快捷!

  根据《广东省工伤保险条例》等有关规定,工伤职工除可按规定享受工伤医疗、康复费用报销外,住院期间还可领取伙食补助费。目前我省工伤保险住院伙食补助费标准是50元/天。参加工伤保险的工伤职工,在工伤保险协议机构联网结算工伤医疗、康复住院费用后,可直接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申领住院期间伙食补助费。未联网结算工伤医疗、康复住院费用的,需先进行工伤医疗、康复住院费用申报。

  职工住院治疗工伤、康复的伙食补助费如何申报?市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工伤职工住院费用以“零星报销”方式结算的,伙食补助费无需另外申报,经办受理住院费用的同时会一并支付给工伤职工;住院费用以“联网结算”方式结算的,需工伤职工另外申报。具体申报方式包括在“粤省事”上自助申报或工伤职工到经办前台申报。

  “现在工伤职工足不出户即可通过‘粤省事’轻松申领住院伙食补助费,不用跑窗口。有些工伤职工不会使用手机,也可准备好工伤职工本人社保卡或银行卡、出院小结,到经办前台申报。”市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深化,越来越多工伤业务实现“掌上办”,让“群众坐下来,信息跑起来”。下一步,市社保局将继续在优化服务、便民利民上勤思考、多实践、出实绩,不断加强业务流程和信息系统人性化、智能化改造,让更多群众享受改革红利。

  相关链接 线上办理流程

  第一步:打开微信搜索“粤省事”找到“社保”登录个人账户。

  第二步:选择“工伤”找到“工伤保险待遇申领”。

  第三步:点击“工伤保险住院伙食补助费申领”,根据提示授权,授权完毕后开始办理(除“本人办理”还可“为他人办理”)。

  第四步:上传材料(医疗发票/收据、出院小结、参保人社会保障卡),核对录入的申请信息,确认后提交办理。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