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5届广交会开幕 首期TCL实业等38家惠企亮相

原标题:

第135届广交会开幕 首期38家惠企亮相

3期共138家惠州企业参展,规模再创新高

  惠州日报讯 (特派广州记者刘炜炜)4月15日上午,以“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开放”为主题的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开幕。本届广交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分三期举办线下展,主题依次是“先进制造”“品质家居”“美好生活”。其中第一期时间为4月15日至19日,包括TCL实业、辰奕智能、威林科技、金力智能、汉德精密、汇能精电等38家惠州企业已率先亮相。

惠州企业广东威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吸引了不少客商参观。惠州日报特派广州记者张艺明 摄

  更创新、更智能、更趋数字化……本届广交会以创新活力为特色,参展企业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超5500家,比上届增长20%。展会将重点展示先进制造成果、绿色发展成果等,预计现场新品超100万件、绿色低碳产品超45万件、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超25万件。还有脑机接口智能仿生手、自动导航运输设备、人工智能翻译机等智能产品超9万件。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在38家惠州企业中,展出的产品主要为新材料及化工产品、电子电气产品、家用电器、电子消费品及信息产品、加工机械设备、通用机械及机械基础件、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自行车、摩托车、新能源汽车及智慧出行等领域产品。其中,TCL实业展示了近百款创新产品,包括98吋QD-Mini LED电视、小蓝翼新风空调、薄嵌系列冰箱、双子舱洗烘护集成机、一站式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及照明设备等,涵盖六大智慧科技品类,全方位展现其在全品类智能生态构建方面的领先技术实力。

  本届广交会惠州分团共组织138家惠州企业参加线下展,展位数合计271个,较第134届广交会的126家企业、243个展位又有增加,参展规模再创新高。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