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制造业这份厚实家当做大做强?代表委员齐建言

  编者按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国两会大幕如期开启。

  南海之滨,春风浩荡,广东正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如何为广东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支招?广东的高质量发展实践又将如何通过代表委员的履职实践影响全国?全国两会的会场上,有哪些来自广东的“好声音”?南方网、粤学习客户端推出“两会粤视点”系列,与您一同立足广东看两会。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制造强国。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进一步指出:“任何时候中国都不能缺少制造业。”

  改革开放以来,广东以制造业立省、靠制造业起家,制造强省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已成为全球重要的制造业基地。新征程上,广东要如何完成从“制造业起家”到“制造业当家”的嬗变,挺起现代化建设的产业“脊梁”?一起来看看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怎么说。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
下一篇: 大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