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广东经济发展的脉动

  2023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日前发布,70家在粤企业上榜。透过榜单及相关数据,可以感受广东经济发展的脉动。

  前100名中,中国平安、华为、正威国际、腾讯等在粤企业占据11席;在净利润率最高的40家公司中,在粤企业占整个榜单的1/8……长期以来,广东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一批在粤企业充分发挥稳经济的“压舱石”作用,展示出穿越周期的高质量发展力量。

  新上榜公司则代表了经济发展新趋势。小鹏汽车首次入围,比亚迪营收增幅最大,广汽排名也从上一年的181位上升至第50位……作为广东新领域“弯道超车”的优等生,新能源汽车产业飞速发展彰显了创新的强大力量。当前是广东经济恢复和产业升级关键期,在关键领域技术研发等方面持续发力,抓住新动能、抢占新机遇,经济大省广东必能不断厚积优势,继续走在前列。

  (撰文 杨悦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