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惠州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近期北京来(返)惠人员须报备

  1月15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1月15日19时29分,北京市确诊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鉴于当前疫情形势,经惠州市疾控中心专家综合研判,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惠州市疾控中心1月15日深夜紧急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北京来(返)惠人员须报备。

  惠州市疾控中心提醒,请近期有北京市(2022年1月1日以来)旅居史的来(返)惠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或住宿酒店(宾馆)报备,并配合防疫人员的指引开展健康管理。请各社区(村居)和各单位主动加强排查,并对上述人员开展健康管理。建议正在举办大型会议或大型活动的组织方对参加人员进行旅居史排查,有北京市(2022年1月1日以来)旅居史的来(返)惠人员不得参加会议。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建议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的城市,从外省旅游、出差返惠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观察14天。

  作者:周智聪

  来源:惠州报业传媒集团

  作者单位:惠州报业传媒集团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