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新闻|惠州仲恺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心贴心,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为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针对性和有效性,2022年11月以来,惠州仲恺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到超市、农贸市场等地开展“你送我检”活动,免费为群众提供食品安全检测服务。

  

“你送我检”活动现场。(来源:仲恺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置了食品快速检测台,对消费者日常需求较大的蔬菜、水果、肉类等食品提供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等快速检测服务。检测过程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展示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流程和操作规范,并现场告知检测结果,让群众“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工作,直观地了解食品快速检测全过程。

  同时,工作人员还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食品安全问题,科普采购食品的“小窍门”并发放宣传册,以提升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及对食品安全工作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据统计,仲恺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已举办“你送我检”活动46场,覆盖25个市场及3家超市,累计接受食品安全咨询约765人次,共接待送检群众600余人,检验655个样品,检测结果全部阴性。其中,11月份抽取蔬菜、水果、肉类等食品132批次进行检验,快速检验结果均为阴性;现场发放食品安全科普手册135份。

  “开展‘你送我检’活动,是希望通过食品安全检测‘小窗口’促进社会共治‘大监管’。”仲恺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不断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方式,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参与度、满意度,守护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邱舒婷 魏怡兰 戴宛蓉

  来源:惠州日报社 惠州仲恺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单位:惠州日报社 惠州仲恺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