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余万尾鱼苗游入东江!惠州举行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增殖放流活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李庆勇)5月21日上午,我市“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活动之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市区东江公园举行,投放鲤鱼、草鱼、鲫鱼等鱼苗共计100余万尾。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渔业研究推广中心承办,希望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水域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从而促进水生生物资源有效恢复和可持续利用,助力渔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巿民参加放流活动。惠州日报记者朱金赞 摄

  我国是首批加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的国家之一,今年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为“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主旨则是唤起公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这是我市推动渔业资源恢复和保护的重要行动,是保持水生生物多样性,改善东江等自然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渔业增殖放流活动是恢复生物多样性、保护水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的有效渠道,对进一步增强全民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