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流中惊现4岁萌娃 惠州辅警飞奔上前将人安全带离

[报料热线] 2831000

  一名小男孩跌跌撞撞地走在马路中央,周遭来往车辆川流不息。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正在路边执勤的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江南大队桥西中队辅警杨海盛眼疾手快,迅速冲到小男孩身边,将人安全带离。这是近日发生在惠州市惠城区麦岸路上的惊险一幕。

  9月5日下午4时许,杨海盛正在辖区开展巡逻执勤工作。期间,他在市区麦岸路段发现有几辆汽车违停,于是进行现场疏导和处置。

  此时,有一名年约4岁的小男孩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上独自行走。由于当时车流量较大,路况复杂,男孩体型小,过往司机易产生视线盲区,现场险象丛生,引得周边群众惊呼。紧急时刻,杨海盛迅速冲向小男孩,一边举手示意过往车辆避让,一边把其带到路边安全地带。

  在安抚小男孩的情绪后,杨海盛耐心询问其家人、住处等情况,但由于年龄尚小,男孩没能回答得上来,这可急倒了杨海盛。而后,杨海盛及时将现场情况上报给大队。在路边等待期间,一名过路群众自称是小男孩家长的朋友,并称小男孩的家长已报警。

  

一名小男孩在车流不息的马路中央跌跌撞撞地行走,杨海盛眼疾手快,迅速冲到小男孩身边,将人安全带离。

  杨海盛随即通过该群众拨通小男孩家长的电话与对方核实信息,并告知详细位置。面对急忙赶来的家长,杨海盛谨慎确认身份信息后,将孩子交回给家长,并叮嘱她出门在外,一定要看管好自己小孩。

  杨海盛的一暖心举动,让当时路过的行人纷纷点赞,还被一辆小车的行车记录仪拍摄转发出来。“除了是一名交警外,这可能也是出于一个父亲的本能吧。自己的小孩和这个小男孩年纪差不多,刚上小学一年级。为人父母,看到危险也会立刻出手。”今年33岁的杨海盛,加入交警队伍已有14个年头,一直在一线岗位上工作。

  据了解,在路面执勤时,杨海盛经常会遇到一些需要帮助的市民。前不久,两名70多岁的老人提着繁重行李赶路,正在附近巡逻的杨海盛看到后,立马上前帮忙提行李,护送两名老人至公交车站。同时,他还曾救助过跳桥轻生男子。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刘豪伟 特约通讯员钟桢

  视频剪辑: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周晨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