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西湖萌宠记⑥|鸟中“C罗”来了!据说是西湖最酷的仔

[报料热线] 2831000

  “萌宠粉”们

  惠州西湖萌宠记又上新啦

  这一期萌宠是谁呢

  它就是酷酷的萌宠6号

  ——红耳鹎[bēi]又名高冠鸟

  叱咤风云我任意闯……

  先来一曲BGM(背景音乐),

  该我红耳鹎出来“社会”“社会”啦!

  惠州的父老乡亲们,你们好!

  我们红耳鹎还有一个名字,叫高冠鸟,因头上有竖立起来的羽冠,耳孔覆盖着红色的羽毛而得名的。哎呀,一来大家都盯着我的“发型”看,是不是觉得有点古惑有点酷,有点“山鸡哥”的意思呢?哈哈。不过啊,这高高的羽冠可不是美发店的“托尼”老师能打造出来的,也不是其他鸟类能随便模仿得来的。

  

出场肯定要有型啦,我这天生的发型像C罗多点还是像贝克汉姆多点?  

这一造型是不是像极了中国画?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句诗要改改了,我红耳鹎也可以立上头呢!

可别觉得我们这撮毛“花里胡哨”,知道它的实际用处,你们也得大跌眼镜,轻呼我一声“哥”。在咱们鸟类的眼里,这羽冠并非颜值的象征,而是一种“战斗型”武器。当我们在活动或觅食的时候,就会竖起羽冠保持警惕,就像一根“避雷针”一样,让我们可以不怒自威,这威慑力可是杠杠的,能告诉其他鸟类:“我很凶,我可不好惹。红耳鹎生气了,后果很严重。赶紧躲开,别‘踩雷’了。”

咱们来研究研究,这柿子味道怎么样!

  

我们一个个排好队吃果果,你吃罢了我上场,“鸟鸟”有份,以和为贵!

  所以啊,对我们红耳鹎家族来说,已经形成默契了,大家互不挑战对方“底线”,避免“内斗”。瞧瞧,我们在西湖边发现了柿子树,这满树的柿子多诱人,成熟的橙红色柿子更是看着都流口水呐,不过,为了和谐,我们一个个排好队吃果果,你吃罢了我上场,“鸟鸟”有份,以和为贵!而且我们还会呼朋唤友,叫兄弟们来一起吃。出来“江湖”走,当然是有福同享啦!

  

好吃也别贪吃哦,喂喂,说你呢,听到没?

你是说我吗?柿子太好吃了,就让我再多吃一口嘛!

柿子好吃得很,你看松鼠也吃个不停呢!

  我们红耳鹎生性活泼好动,喜欢成群结伴,我们通常会站在小树的最高点,来场演唱会,歌声有时清脆,有时嘹亮,有时短促,有时强烈,有时委婉……如此变化多端,感觉自己也可以当歌唱家了,哈哈,大家能听懂我们在唱什么吗?仔细听听,当然是歌唱我们美丽的惠州西湖,波光粼粼的湖水,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还有勤劳友善的惠州人啦。

  知多D

  红耳鹎(学名:Pycnonotus jocosus),是鹎科、鹎属的鸟类。红耳鹎为小型鸟类,体长17-21厘米。额至头顶黑色,头顶有耸立的黑色羽冠,眼下后方有一鲜红色斑,其下又有一白斑,外周围以黑色,在头部甚为醒目。上体褐色。尾黑褐色,外侧尾羽具白色端斑。下体白色尾下覆羽红色。颧纹黑色,胸侧有黑褐色横带。

  红耳鹎主要栖息于海拔1500米以下的低山和山脚丘陵地带的雨林、季雨林、常绿阔叶林等森林中,性活泼,整天多数时候都在乔木树冠层或灌丛中活动和觅食。(来源:百度百科)

  寻找萌宠,发现美好,呵护家园!惠州头条APP将挖掘更多惠州西湖萌宠的故事,欢迎各位“老铁”在文后留言,提供线索。

  文: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陈春惠

  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建桥

  视频: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建桥 周晨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