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促战!惠州全市公安机关综合体能暨手枪技能大比武举行

  为做好全警实战大练兵和实战练兵大巡检的工作部署,11月2日下午,全市公安机关综合体能暨手枪技能大比武活动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陈海波参加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

  陈海波在致辞中提出,全市公安机关要以考促练、以练促战,不断提升队伍整体战斗能力、工作能力、单兵作战能力,为公安队伍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素质保障和人才支撑;要发现问题、补齐短板,综合抓整改、抓规范、抓提升,进一步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夯实基础、服务发展;要转化成果、推动工作,把比武成果转化为公安队伍战斗力和实际工作能力;要保障安全、营造氛围,始终把安全意识贯穿于比武的全过程,立体化、多维度营造浓厚的比武氛围。

  据悉,此次大比武共有来自市局机关、各县(区)局、交警支队9支代表队的90名选手角逐比拼,是近年来参与民警数最多、实战性最强的一次竞技大赛。活动突出“练兵先练将”的要求,设置了5个组别,涵盖局党委班子、内设单位、基层所队等各级公安机关,通过领导带头练、上场比,极大激发练兵热情。比武在科目设置上,将体能与手枪技能结合起来,重点考察选手的“基本功”。比赛中,参赛民警个个精神抖擞、奋勇争先,用优异的成绩、精彩的瞬间展示惠州公安的优良作风和“精气神”。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大亚湾区局代表队、惠东县局代表队、惠城区分局代表队分别获得此次比武团体赛的一、二、三名。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严映霞 通讯员袁隽豪 侯慧妮)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