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城大桥首个墩身完成浇筑

  原标题:

   鹅城大桥主桥首个墩身完成浇筑

    大桥主桥承台和墩身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 通讯员闫婷)5月1日凌晨3时50分,历经20个小时作业后,中铁广州局鹅城大桥主桥首个墩身顺利完成浇筑,为后续钢梁架设奠定基础。

  鹅城大桥位于惠城区,主线全长2974.32米,按双向6车道设计。鹅城大桥主桥共5个墩身,墩身形式分为双花瓶墩和双薄壁花瓶墩。本次浇筑的墩身是位于东江东岸的主桥过渡段墩身,墩身高18.8米,混凝土共1174立方米。根据项目施工方案,该墩身分为3次浇筑,本次是最后一次浇筑,共计浇筑混凝土628立方米。

  

鹅城大桥主桥首个墩身浇筑现场。惠州日报记者戴建 通讯员闫婷 摄

  据介绍,为确保墩身浇筑顺利,项目部提前谋划、科学部署,从钢筋绑扎、模板拼装到混凝土浇筑,全程制定严格的施工方案,并组织施工人员进行墩身浇筑安全、质量技术交底,层层把关。项目技术负责人全程监控施工,现场作业人员严格按照方案进行施工。

  此次墩身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鹅城大桥主桥下部结构施工进入快车道,即将迎来钢梁架设阶段。据悉,为了确保6月份开始主桥钢梁架设,今年“五一”假期,鹅城大桥项目400余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全桥多个作业面同步施工,多处交叉作业有条不紊。目前,鹅城大桥主桥承台和墩身施工已进入冲刺阶段。

  鹅城大桥是惠州市规划建设“内畅外联”城市道路网的重要部分,是中心城区新增过江通道的重大工程。大桥建成后,将成为惠州市区第七座跨东江大桥,有效缓解东江大桥交通压力,成为联动东江两岸惠民兴业的新动脉。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