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漫小东江

  

一叶小舟渔夫撒网成为雾漫小东江的点睛之笔。

  不少人专程为一睹雾漫小东江的胜景而来。

  身着传统服装的渔女乘坐竹排在雾中穿行。

  团友们相约5点半起床,只为不错过仙境般的东江湖美景。

  雾气因冰冷的湖水与湿热空气在峡谷内相遇而成。

  游客与竹排渔女互动。

  “小东江我之前来过两次了,但每次都无缘见到江中起雾,今天终于得偿所愿!”在东江湖的游船上,市民张先生一边整理手机中的美照,一边对《东江时报》记者表示。自“惠州人畅游郴州小东江活动”主题旅游活动暑期启动以来,大量惠州游客随团前往郴州,感受湘南美景。而许多人一提到郴州,就想到因景色驰名的小东江,更是不少人专程为一睹雾漫小东江的盛景而来。

  小东江位于资兴东江湖景区内,为一条长约10公里的狭长平湖,长年两岸峰峦叠翠,高水深让湖水常年保持低温。据介绍,每当冰冷的湖水与湿热空气在峡谷内相遇,便会有一定概率在小东江河面上生成白色的雾气。山水之间水汽蒸腾,白雾缥缈,如梦如幻。记者和团友们,本次也有幸一睹这人间仙境般的景致,大家纷纷掏出相机、手机、无人机……按快门的手动个不停。

  “水气缭绕的东江湖怎么拍都美,我参加单位的摄影比赛轻松获奖啊!”在东江湖的木栈道上,团友李先生一边取景一边笑着说。为了赶上湖面的这一波水雾缥缈,团友们相约5点半便起床,只为不错过最完美的东江湖美景,大家都感慨不虚此行。

  “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盛夏的东江湖,清晨水中雾气如一条白丝带在山谷中穿梭,仿佛误入仙境,美得魂牵梦绕,也让团友们的郴州旅程增添了一抹梦幻。据悉,惠州日报国际旅行社暑期正持续推出精品出游旅行团,喜爱旅游的市民可以关注。

  文/图 东江时报记者周楠

编辑:李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