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暖心 为客户兑换火烧币

  日前,惠州建行水门路支行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户。该客户是名老阿叔,当时阿叔神情沮丧,手里拿着一个红色的塑料袋,蜷缩在椅子一角不停叹气,大堂经理于是上前询问。

  原来这位客户姓余,平时做点小生意,所以阿叔有存储现金的习惯。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因家人的烟头不小心掉在储物柜上导致火灾。等察觉时,藏在储物柜里的一叠叠人民币早已烧得面目全非。余叔声泪俱下,称一家人好几天吃不好睡不好,最终还是不甘心,想来银行碰碰运气。

  网点负责人听说此事,立刻安排专窗,为余叔处理这些火烧币。主管闻讯也立刻放下手头上的事情,协助柜员处理。主管在粗略查看后发现,这些人民币,火烧程度较严重,而且全是第四套人民币,比较难以区别。同时,这些火烧币极其脆弱,每清理一次边缘较脆的部分都会脱落。为了最大限度地为客户挽回损失,柜员对于每一张火烧币的处理时都轻拿轻放,整整耗时一个多小时才为客户处理完毕。

  余叔一直在现场看着,当拿到崭新的人民币时,余叔欣喜若狂,临走时感激地念叨“谢谢您们了,真是为我雪中送炭啊”。

  惠州日报记者刘乙端

  通讯员吴恺

编辑:小丽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