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河南岸街道:防控新型毒品风险 守护青少年健康人生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不断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惠城区河南岸街道禁毒办于6月8日下午在惠州市第五小学开展了“防范新型毒品 护航如花少年”禁毒进校园活动。

  活动伊始,益心禁毒社工通过一个动画带领同学们走进防范新型毒品的世界。为打磨出一堂高质量的预防教育课,禁毒社工精心围绕“揭开新型毒品真面目、神秘的成瘾、毒品的误区、怎样拒绝毒品、考一考'毒品'你能一眼认出它吗”等进行全面讲解,学校和禁毒办工作人员也发挥了集体智慧的优势,为同学们展出了宣传展板、仿真毒品模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整个预防教育课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课后,现场工作人员又为同学们发放了宣传折页和禁毒小礼品,希望同学们带回家与父母亲朋一起学习。

  此次禁毒进校园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提高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营造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

  (来源:惠城区禁毒办 通讯员:严敏)

编辑:温燕晖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