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淡水举办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禁毒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遏制毒品通过寄递渠道扩散蔓延,9月23日下午,惠阳区淡水街道禁毒办结合正在开展的禁毒志愿者大联盟项目,在淡水街道禁毒办七楼教育培训室举行了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禁毒知识培训,辖区20家大型寄递企业(网点)负责人及派出所片警共3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禁毒社工从播放公安部门查获寄递渠道贩卖毒品案件视频作为切入点,向参加人员讲解了当前寄递行业的毒情形势、常见的毒品种类、法律法规等知识,分析了寄递行业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进行运输贩卖毒品的原因,讲述了从业人员在工作中需留意的可疑点以及如何全面推动“五个100%”制度落实。最后,禁毒社工还呼吁寄递从业人员充分利用进千家走万户的优势,积极化身禁毒志愿者,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宣传到社会每个角落,为增强全民禁毒知识知晓率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寄递从业人员自觉防范和抵制毒品的能力,筑牢了寄递行业禁毒防线,促进了寄递行业规范、安全、健康发展。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吴静

编辑:温燕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