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金荣:博罗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提升县域发展能级

原标题

温金荣参加博罗县代表团分组讨论时提出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提升县域发展能级

  惠州日报讯 (记者欧阳成)11月29日上午,温金荣同志在参加博罗县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希望博罗发挥自身比较优势,坚定不移抓实体经济,走产业集群化园区化发展的路子,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县域发展能级。市领导林惜文、黄细花参加讨论。

  讨论现场,代表们踊跃发言,认为市委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接下来将认真贯彻落实,勇于担当,接续奋斗,努力实现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温金荣指出,过去五年,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博罗攻坚克难,坚持走差异化发展道路,不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城乡面貌不断改善,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他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博罗要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明确发展思路,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一要狠抓工业经济不动摇。聚焦优势主导产业,坚持补链强链延链,继续引进链主企业、生态主导型企业,培育一批细分领域“单打冠军”,打造以大带小、以小育大的产业生态。二要全力推动集约节约用地。持续推进闲置、低效用地盘活和镇村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加快推进智能装备产业园、产业转移工业园建设,实现产业集聚发展,提高土地利用水平。三要着力提升城市现代化品质。抓住创建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的机遇,加快完善内联外畅综合交通体系,进一步拉开县域发展框架,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四要持续优化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推行“不见面”“无差别”办事,建立与企业顺畅沟通渠道,当好“服务员”,主动热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五要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因地制宜发展富民兴村产业,打造更多乡村振兴示范带,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