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牙还能提高颜值?正畸作用不容小觑!

  “A女星整容了?感觉她的下巴和之前不一样。”“她在采访时说自己没有整过容,只是去矫牙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不管是我们身边的人,还是一些明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晒牙,展示自己成功矫牙的经历。

  

惠州口腔医院副院长王臻在诊疗中。 

  看到这里,有人会甩出一串问号:我是否需要通过矫牙提高颜值?美美的迷人微笑是如何炼成的?需要箍牙吗?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牙套?矫正能不能瘦脸?走进惠州口腔医院,让正畸专家给你答案。

  “牙套记”

  青春期矫牙最佳 60岁也不晚

  不同牙齿错颌类型,有相应的矫正黄金期:乳牙期、替牙期、恒牙期。如果错过了,以后再进行牙齿矫正,难度将大幅提升。

  广东省正畸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惠州口腔医院副院长兼正畸学科带头人王臻称,矫正牙齿的黄金时期是12至16岁,这时期的孩子已完成换牙,身体处于青春期,生长发育旺盛,牙齿的移动最快。

  

惠州口腔医院副院长王臻。

  “我家孩子过了16岁,没机会矫牙啦?”有家长疑惑。记者从惠州口腔医院获悉,只要想矫正,何时都不晚,哪怕是60岁,只要没有严重的牙周病与颌骨畸形问题,都可以矫牙。不同的是成人相比青少年矫正周期更长、治疗更复杂。

  众所周知,传统的牙齿矫正一般是戴钢牙套,戴上秒变“钢牙妹”“钢牙仔”。随着技术的发展,近年兴起的舌侧隐形矫正术以妥妥的实力与之PK。

  据悉,舌侧隐形矫正将矫治器全部安装于牙齿的舌侧面,不影响外观。这对医师操作的要求较高,技术难度较大,惠州口腔医院正畸中心运用数字化3D技术,可熟练完成舌侧隐形矫正的个性化定制。

  而随着3D打印技术的成熟,一种隐形牙套惊艳面世。数字化隐形矫治技术以3D技术打印牙套,每一副牙套都是“量牙定制”,且可以实现约0.25mm的牙移动量。可自行摘戴,无钢丝、无托槽,透明美观,且对牙周的刺激和不适感最低。

  “每一种矫牙方式都有各自的特点,患者可以结合自己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王臻说。

  “变脸记”

  还原颜面自然美和自信气质

  有人说,整牙等于整容。从某种意义来说,正畸比整容还要“高级”!正畸不动刀,只是让牙齿“站”回最佳的位置,间接调整颜面的协调平衡,还原颜面的自然美和自信气质。

  牙齿决定嘴型,而嘴型和下巴是面部的焦点,颜值影响指数非常高!正畸是通过生物力学等作用,移动牙齿的位置,从而引起牙槽骨的改变,进而影响唇形和颌骨的视觉外观。惠州口腔医院正畸中心成立了儿童颜面管理中心,负责牙、颌、肌三位一体的颜面管理,运用先进的技术,打造完美的“颌面审美线”。

  “错颌畸形在中国发生率高达70%。目前科室的患者群体包括小到3岁的幼儿,大到60岁的老人。”王臻介绍,惠口正畸团队注重颅面颌骨的发育和修整,完成了6万多例复杂错颌畸形的矫治,还率先开展了呼吸暂停综合征和鼾症的口腔正畸治疗。

  矫牙没有“回头路”!牙齿矫正的过程是不可逆的。众所周知,戴牙套会粘接托槽,托槽定位与粘接技术至关重要,一旦粘接托槽时没有选到准确的位置,结果将适得其反,不良的牙齿移动,甚至可能出现“牙套脸”。惠口正畸中心采用数字指导精准定位托槽,医生仅需20分钟就能精准完成粘接。此外,实现3D个性化定制矫正器,生成完整的动画模拟方案。

  目前,惠州口腔医院正畸中心有12名专科医生,团队与技术实力在全省名列前茅。科室团队开展美国的Incognito个性化舌侧矫治技术、E-brace个性化舌侧矫治技术、美国Invisalign隐形矫正技术和时代天使数字化3D矫正技术等,实现了与国际前沿的接轨。

  

惠州口腔医院正畸团队。

  据悉,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牙学院正畸专家、哈佛Forsyth正畸专家受邀担任惠口医疗技术委员会委员,这将大大提升正畸团队的学术对标高度。

  矫牙两三年换来畅快笑颜,成为了不少矫牙者的心愿。深思熟虑,选择正规的口腔医院和有资质的正畸专家,是对自己最好的安排。

  文字:惠州日报记者李春凤

  摄影:周楠 编辑:lix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