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陈江街道东楼村开展重阳节关爱老年人义剪活动

  秋风送爽,又逢重阳。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体现对老人的关怀和尊重,9月27日,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东江社工站在东楼村老年活动中心开展了“九九重阳节,义剪暖人心”关爱老年人活动,让老人们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贴心的爱心服务。

  志愿者为老人长者义剪。

  当天9点,义剪现场就已经聚集了许多前来参与义剪的长者们,义剪开始前,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老人们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候,当看见老人行动不便的,志愿者们都会上前小心呵护。理发师拿出剪刀、梳子、推子、电吹风,在进行仔细消毒后,理发前认真询问老人们的意见,理发过程中还不时贴心地询问他们是否满意。清脆的剪刀声后,老人们原本有些凌乱、花白的头发变得整齐利落,老人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志愿者为长者居民测量血压。

  期间,志愿者注意到一些长者的指甲较长,便使用工具细心地帮他们修理。在另一边的摊位,志愿者们不仅认真地为长者居民测量血压,还耐心细致地科普老年人常见疾病预防和日常保健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个86岁的阿婆行动不便,无法前来老年活动中心来剪头发。志愿者们得知情况后,请村委居民带路入户到阿婆家帮阿婆修剪头发。

  整个义剪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共为20多名老人剪了新发型及测量血压。为广大老人提供了便捷的服务,充分展现了九九重阳节浓浓的情意,让更多的老人感受老人的关怀与温暖,同时传播了传承敬老传统,让爱老敬老的暖意在身边传递。

  惠报全媒体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通讯员蔡东文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