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江北街道期湖塘:志愿者送关爱 情暖退休职工

  “阿姨,我来为你按摩一下吧!” 9月25日上午,惠州宝宝儿推健康服务中心创始人黄文娟在惠城区江北街道期湖塘社区工作人员和市金岁月爱老促进会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卫国苑小区彭奶奶(化名)家里,送上礼物后,黄文娟很贴心地为彭奶奶按摩。

  今年89岁的彭奶奶曾在深山里的卫国机械厂工作,为国家的国防事业奉献青春年华。20世纪企业转制破产后来到惠州,前不久因大病住院。

  “奶奶,这个唱戏机我来教你用,有了这个机子,你在家里就可以听歌看戏了。”今年5岁的小小志愿者李宇涵主动教彭奶奶使用志愿者带去的便携式自媒体播放器,彭奶奶的脸上露出难得的笑容,开心地欣赏播放器上精彩的内容。

  随后,志愿者又来到今年74岁的孙奶奶家,孙奶奶今年6月因患脑梗死住院治疗,现在家里疗养。志愿者的到来,让她流下激动的泪花:谢谢你们还记得我!

  “看到这些空巢老人,我想起了我去世的爷爷。来到空巢老人家里,我感觉他们的生活很孤独、很寂寞,我以后还要去关心空巢老人,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关注空巢老人!”来自水北小学六年级的周铱晨在探访过空巢长者后,感觉自己长大了。

  据悉,这次探访困难退休职工,是市金岁月爱老促进会、市小伙伴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爱满重阳:关怀100名空巢长者”公益活动内容之一。接下来,志愿者还将链接爱心企业和人士,继续探访空巢、孤寡长者,给他们送物资,送关怀。

  文图:惠报全媒体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郭竹松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