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敬老 惠州志愿者慰问困难老人

  情暖金秋,爱在重阳。重阳节将至,9月24日上午,惠州市长风志愿服务队联合凯赫威(惠州)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爱心协会开展“九九重阳节 爱老助老情”重阳探访慰问活动,向惠城区江北街道10户困难老人家庭送去关爱,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

  志愿者合影。

  “陈伯伯,我们来看你了!”志愿者来到江北街道望江村新寮村民小组陈建棠老人家里。88岁的陈伯拄着拐杖,随身提着一个导尿袋,看到志愿者和社工前来,忙热情地把他们迎到他的家里。他是一名独居老人,看着志愿者把油、米、纸巾、蛋糕、面条、水果、鸡蛋等生活必需物资,往家里搬,他连连道谢:“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你们是哪儿的?”志愿者们连忙回答他:“我们是惠州志愿者!”“啊?是哪儿的?”陈伯耳背听不清,志愿者再次响亮地回答:“我们是惠州志愿者!提前祝您重阳节安康!”“好,好!大家都好!”陈伯开心地说。小小房子里,洋溢着一股暖暖的爱。

  志愿者慰问困难老人。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一共走访了江北街道10户困难老人家庭,每到一户,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告知老人要多注意身体,保持愉快的心情乐观生活。

  一份份小小的礼物,一句句暖心的问候,一次力所能及的行动,志愿者们为困难老人送去了一份贴心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浓浓关爱和暖意。惠州市长风志愿服务队队长胡枫表示,此次他们共向10户困难老人家庭送上价值近7000元的爱心物资,该队联合其他爱心单位不定期开展关爱老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温暖老人,让老人们享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为大爱惠州助力。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马海菊

编辑:海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