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报到!惠州进入2022“两会时间”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豪伟 邱若蓉)昨日上午7时30分至9时,是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委员报到时间。来自全市30个界别的300多名市政协委员,以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陆续报到并领取大会文件资料。这也标志着惠州正式进入2022年“两会时间”。

政协委员报到。

  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除了延续以往简朴会风外,还设置有红外线体温测试仪、医用酒精等防疫设备和物品。前来报到的委员们佩戴口罩、精神饱满,经查验粤康码、测量体温、核酸检测后,分组领取大会证件材料,各自入住房间熟悉会议材料及注意事项。

政协第十二届惠州市委员会履职成果展,吸引不少委员观看。

  委员们肩负责任和使命,带着诤言和良策参会。记者注意到,交通、教育、科技创新等话题再次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焦点。“如何进一步做好外来务工人员服务工作,是我关注的话题。”市政协委员张勇是一名新任委员,他说,目前正值大亚湾石化区多个项目建设期,外来务工人员日益增多,希望全社会对他们多一些关心关爱,尤其是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育、医疗就医等一系列配套服务上做得更好更丰富,增加外来务工人员的满足感和参与感。

  市政协委员焦红江告诉记者,去年他提了一件提案,并得到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今年他比较关注的是惠州新能源产业发展。

编辑:小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