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惠州市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鹿江公园

  

原标题:

  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鹿江公园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开展志愿服务,守护绿水青山。1月9日,2022年惠州市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市区鹿江公园,来自市委宣传部、市城管执法局、惠城区委宣传部、惠州市旗帜公益志愿服务队等部门单位的1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持夹子、垃圾袋等,对鹿江公园的垃圾进行了“地毯式搜索”。躲在石椅后面的烟头、藏在花木丛中的杂物……都没有逃过志愿者们的“火眼金睛”。

  在沿途拾捡垃圾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不忘向过往市民宣传环保知识,一些市民也被志愿者们的行为所感染,主动加入到捡拾垃圾的活动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湖边的垃圾和卫生死角被彻底清理干净,公园面貌焕然一新。

  “开展这样的主题志愿活动挺好的。”看到忙得热火朝天的志愿者们,家住鹿江公园附近的杨女士竖起了大拇指。她认为,鹿江公园不仅是市民的休闲场所,也是游客看惠州的一个窗口。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给鹿江公园做了一次“清洁面膜”,还能够引导更多市民强化文明意识,进而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中,为惠州文明建设出力。

  据了解,2021年12月到2022年2月,我市围绕两江两湖环境清理、文明垂钓劝导、防溺水宣传、文明创建和疫情防控宣传等开展10场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在鹿江公园举办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其中的1场。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