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行“落地检”!惠州25个交通站场设置免费核酸检测服务点

  原标题:

  全市25个交通站场设置免费核酸检测服务点

  引导到(返)惠旅客进行“落地检”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为确保国庆前后不发生本土规模性疫情,2022年9月10日至10月底期间,在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基础上,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在全国推行“落地检”。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国庆假期,我市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推行“落地检”,在全市25个交通站场设置免费核酸检测服务点。

  9月23日,市交通运输局下发通知,要求全力抓好国庆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无死角抓好运输开始前、过程中和到达目的地等各交通运输环节“人、车、站场”防控措施的落实,全力做好核酸“落地检”。据了解,我市在京九铁路、赣深高铁、厦深铁路、莞惠城际惠州境内各个站点以及惠州机场和全市各大汽车站等25个交通站场设置了免费核酸检测服务点,由工作人员引导到(返)惠旅客进行“落地检”。


查验健康码。

  记者从惠州机场获悉,进港旅客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正确规范佩戴口罩、出示粤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同时,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原则,提倡出站旅客进行“落地检”。惠州机场公司定期对站场进行环境消毒和采样,引导旅客按“一米线”间距排队和正确佩戴口罩。

  惠州火车站负责人介绍,为确保良好的候车环境,车站加密对候车室、卫生间、站台、售票厅、电梯扶手等重点场所和部位的消毒频次。车站在出站口设置免费核酸采样点,为出站旅客提供核酸“落地检”服务。


扫场所码。

  为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高铁惠州北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闸机、电梯扶手、候车大厅、座椅、卫生间等场所和设备消杀工作。惠州北站负责人表示,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旅客进站乘车须出示粤康码“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引导抵惠旅客听从工作人员指引,配合做好核酸“落地检”。

  国庆假期,莞惠城际所有车站持续规范做好人员进出站“三个100%”工作。莞惠城际有关负责人表示,乘坐城际列车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莞惠城际全线各站出站口设置免费核酸检测点,引导旅客积极配合进行“落地检”。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