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191个采样点 惠城构建15分钟核酸“采样圈”

  惠州日报讯 (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林玉婷)为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市民核酸检测需求,织密织牢联防联控“防疫网”,高效落实“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日前,惠城区围绕居民步行15分钟即可实现核酸检测的目标,以辖区内医疗机构为主架构,统筹在居民区、交通站场、办公区域、大型商超等场所合理配置便民核酸采样点,布局打造“15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为群众日常生活及社会复工复产复学提供核酸检测便利。

市民在佳兆业广场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根据《惠城区构建15分钟核酸“采样圈”工作实施方案》,全区13个镇(街)15分钟核酸“采样圈”初步规划设置191个核酸采样点,并每日对部分采样点进行试运行。其中医疗机构采样点34个、交通站场核酸采样点19个、社会面采样点138个。

  根据方案,由镇(街)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合理划片、科学布点、备足物资、配齐人员,确保核酸采样点有序开展工作。点位可根据人群活动的特点安排不同时间段,尽可能覆盖不一样的时间段。

  作为核酸采样业务指导单位,区卫健局负责选派具备采样、检测资质的医务人员或以购买服务方式,承担“采样圈”的采样、检测工作,并统筹各级医疗机构及第三方实验室核酸检测力量,及时反馈核酸检测结果。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