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惠州首届垃圾分类主题儿童绘画征集活动举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为深入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助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培育一代新人”的目的,惠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惠州市城乡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办2022年“童绘分类”惠州市首届垃圾分类主题儿童绘画征集活动。16周岁以下的美术爱好者均可参与活动,投稿日期截至11月15日。

  此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垃圾分类儿童绘画作品,旨在让孩子们关注身边的生活垃圾分类,通过绘画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更在创想中将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带入家庭,通过“小手拉大手”影响更多家庭支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征集结束后,将通过专家评审,选出优秀作品若干,颁发获奖证书和学习用品奖品,优秀作品将在华贸天地展出。主办方提醒,惠州已将生活垃圾分类明确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并明确分类垃圾桶对应颜色为蓝色、绿色、红色和灰色。每一类垃圾有专门的标识,小朋友们在画画时要特别注意,这将是重要的评分标准,一定要遵循这些标识和颜色。

  此次活动,16周岁以下的美术爱好者均可参加,参赛作品要求尺寸4开为宜,表现形式不限。每位参赛者限提交一幅作品,必须是参赛者本人所作,凡是已经发表、在全市获奖、使用他人作品的均视为无效。所有参赛作品需提交“作品标签”(主题、作品名称、作者、年龄、联系方式),并贴在作品背面。作品寄送至惠城区江北三新路惠州日报社26楼,投稿日期截至11月15日,咨询电话0752-2831853。

  奖项设置:一等奖:证书+500元学习用品(1名);二等奖:证书+300元学习用品(5名);三等奖:证书+200元学习用品(10名);优秀奖:证书+100元学习用品(若干);优秀指导教师:证书(若干)。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