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到,不妨到罗浮山开启一段甜蜜水果之旅

  

  酸甜可口的小番茄、汁多诱人的桑葚、清脆爽口的番石榴……眼下,草长莺飞、春暖花开,罗浮山下,瓜果飘香,一批美味鲜果争相亮相上线,吸引了许多消费者慕名前来采购。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出游踏青采摘新鲜水果,何尝不是一种享受?

  走进位于罗浮山澜石村坑背小组的四季庄园,空气中弥漫着阵阵诱人的果香。一棵棵壮硕的番石榴树整齐排列在田间,向四面延伸的树木像张开怀抱的肩膀,一颗颗个头饱满、颜色翠绿的番石榴缀满枝头,阵阵清香和着清风扑鼻而来。

  

番石榴挂满枝头。

  在果园的另一侧,圆润饱满的木瓜也挂满枝头,清香扑鼻。初春的暖阳透过层层清脆的木瓜叶,散落在正在褪去青涩的木瓜上。记者随手摘下一颗木瓜剖开,一颗颗珍珠般光泽的籽映入眼帘。虽还没有完全成熟,但果实肉细嫩多汁,散发着甜甜芬香。

  

略带青涩的木瓜。

  距离四季庄园再走约莫几百米,可以看到还有一片桑葚果园。一走进桑果园,可以看到一颗颗桑葚如黑珍珠般挂满枝头,令人垂涎。小心翼翼地摘下一颗熟透的桑葚,轻轻一咬,一股甜味沁人心脾。待你吃饱时就会发现,手上、嘴上早已抹上来自大自然的紫色“口红”。

  说起春天的水果,怎能没有小番茄?广东罗浮山耕田婆配送有限公司里大棚种植的小番茄也迎来了采摘期。走进大棚里,一个个小番茄犹如一个个红灯笼。轻轻摘下一个轻咬一口,小番茄瞬间爆裂喷汁,味道酸甜可口,十分开胃。

  

小番茄。

  迎着和煦的春风,在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里,不妨带上家人和朋友一起到罗浮山开启一场甜蜜的“水果之旅”!

  文图/视频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侯婉怡 李燕文 通讯员李渊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