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坚定不移深耕实体经济 全面提升惠州综合竞争力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 通讯员府信)昨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金荣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十三届1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及全市贯彻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这次省党代会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全市政府系统要坚决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发展成效上,全力开创惠州改革发展新局面。一要深入推进融深融湾行动。要牢牢把握重大机遇,加快“丰”字交通主框架建设,全力推动广汕铁路、深汕高铁和千万级干线机场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积极联动广深莞等湾区城市,推动惠州综合实力实现大跃升。二要坚定不移深耕实体经济。要锚定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不动摇,持续推进“3+7”工业园区提质增效,加快埃克森美孚、中海壳牌三期等项目建设,储备一批优质项目,形成滚动开发模式。三要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持续优化审批服务和行政监管,搭好“政企沟通”“银企对接”平台,真情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四要持之以恒保障改善民生。要加快推进教育、医疗、养老、托育等民生事业发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三防等工作,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研究部署我市稳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要加强加密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全面落实各项稳增长政策,护住龙头企业、带动中小企业,全力以赴奋战二季度,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推动经济企稳回升。要扎实做好稳岗就业,全力保障粮食生产及能源安全,全面实施好扩大内需战略,稳定市场信心,带动市场回暖。

  会议审议通过《惠州市企业(服务)诉求响应工作机制》。会议强调,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快速响应能力,确保及时有效受理企业诉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