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东江义工队携手企业助22名困境儿童圆了微心愿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今天是“六一”儿童节。5月29日上午,惠州东江义工队携爱心企业凯赫威(惠州)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和惠城区水口街道妇联开展“爱心助成长,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为水口辖区困境儿童送上礼物和慰问金。

  “小庆在吗?这是他想要的自行车。”当日上午10时,志愿者一行来到水口街道水口村小庆的家中,小庆的爷爷奶奶看到志愿者到来热情地招呼进门。接过志愿者推来的崭新自行车,小庆开心地笑个不停。志愿者们还给他带来了装有积木、文具的礼袋,并送上慰问金。

  据了解,小庆家境困难,他和爷爷奶奶主要靠低保维持生活。水口街道妇联在排查辖区困境儿童情况及收集儿童微心愿时,了解到小庆想要一辆自行车,就在儿童节前帮他实现了愿望。

  惠州东江义工队负责人黄元盛介绍,水口街道妇联收集了22名困境儿童的微心愿,有的想要一辆自行车、有的需要扫描翻译笔、有的要抱枕大白鹅……惠州东江义工队把收集到的微心愿列出清单,孩子们在爱心企业的帮助下实现了微心愿。当天,20多名志愿者一一把孩子们想要的礼物送到他们家中,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