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各级组工干部热议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谋划,在全市广大组工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组工干部,要带头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为加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贡献组工力量、彰显组工担当、展现组工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目标新任务

  彰显担当催人奋进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全省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强调要在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更大魅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落实九项重点工作任务,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

  “省党代会提出了‘七个新’的具体目标,充分彰显了改革开放领跑者的引领之姿、拼搏之态、奋进之势。我深刻感受到省委在新时代续写荣光、新征程再创辉煌、新起点砥砺奋进的坚定决心和气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任芳表示,作为组织部门,将牢牢把握“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根本原则,切实把省党代会描绘的蓝图转化为惠州组织工作的重点任务、务实举措、自觉行动,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全市各级党组织落地落实见效。

  龙门县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县委组织部组织一室主任刘雪光说,省党代会提出了新时代广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自己将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立足龙门、对标一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创新抓好各项工作,为龙门建设绿色发展美丽幸福示范县、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贡献力量。

  学在前干在前

  踔厉奋发奋楫笃行

  为实现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九项重点工作任务,这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既是鞭策,更是责任。

  “要认真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坚持改革创新,踔厉奋发,奋楫笃行,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书写编办篇章。”市委编办主任侯文慧表示,机构编制部门将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围绕政府职能转变,理顺党政部门职责,助力政府效能提升,优化营商环境,释放市场竞争力;围绕服务保障民生,稳妥推进疾控机构职能改革,统筹用好教师专项编制,全力保障教育医疗等重点民生领域;围绕汇聚一流英才,科学调控编制,用活用好人才专项编制,助力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专业人才引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作为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更要走在前列、作好表率,带头学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努力在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上率先垂范。”市委组织部部委委员张龙表示,将在深入感悟广东过去五年发展取得的8个方面突出成就中鼓足信心斗志,在深刻把握今后五年九项重点工作任务中找准组工干部奋发有为定位,在深度结合惠州发展实际中扛起组工干部应有的职责使命,持续在省党代会精神引领下焕发新面貌、干出新业绩、体现新担当。

  抓党建聚合力

  夯实基础提质增效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强调,要筑牢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统筹推进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持续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

  “要全面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着力提升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大项目建设和基层治理效能。”大亚湾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廖苑表示,接下来将聚焦新一轮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年度主题,围绕“打基础、强品牌、补短板、强弱项”目标,严格落实任务清单管理,狠抓指导督促,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加快建成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高地和国内一流开发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惠州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郑晓伟表示,作为一名高职院校组工干部,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强化党建引领,高质量落实中组部、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20条,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短板,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促进基层党建规范化,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仲恺高新区党群办公室组织科科长张晓辉说,将立足仲恺实际,不断完善重大项目联合党委工作机制,以党建引领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同时,进一步擦亮“红色出租屋”党建品牌,着力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仲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惠市组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