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500标箱!惠州供港“海运快线”持续扩容增量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炜炜 通讯员钟欢 吴雨霏)日前,一批重约50吨的供港物资经惠州港海关监管放行后,被迅速吊装到驳船运往香港。据悉,这是自3月15日“华南惠州—供港物资驳船快线”开通以来的第875票供港物资。该专线开通一个多月来,惠州港海关共监管供港物资近1500标箱,“海运快线”供港通道持续扩容增量。

  据介绍,针对企业普遍关心的通关效率问题,惠州港海关借鉴成熟的通关模式,通过手续前推后移、监管顺势嵌入、口岸快速直通等措施,全力保障专线船舶进出境清关“随到随办”,货物快速通关“零等待”。对需要查验的货物实行机检、审图、人工检查“三个优先”,最大限度保障货物及时装运;对无需查验的货物,第一时间通知放行,叠加实施“两步申报”“提前申报”“直提直装”等便利化措施,实现通关“零等待”“零延时”。同时,设立线上线下业务答疑专窗,建立通关保障、异常处置和“问题清零”三项机制,多维度、立体化跟进处理企业反馈问题,保障货物高效快速通关。

  惠州港海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惠州港海关将在惠港海运专线的基础上,继续探索更优质高效的监管和服务,切实发挥好供港“绿色通道”作用,全力保障惠州企业粤港生产物资运输和香港民生物资供应稳定,推动惠州港口岸扩能升级,不断促进大湾区外贸高质量发展。

  “这条水运保障专线开通得太及时了!”惠州市致远世通物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惠州港海关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们借助惠州港至香港的水运直航专线,货物可在几个小时内抵达香港,有效解决了供港物资运输受阻等问题。”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