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慈云图书馆推出“惠享智能借阅柜”倡导阅读新风尚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 谭琳 通讯员曾婷婷 周小辉)新时代,新阅读。当前越来越多市民响应全民阅读号召,不断为自己“充电”。为满足市民阅读需求,惠州慈云图书馆相继推出“惠享智能借阅柜”“文创借书箱”等“互联网+文创”公共文化服务,打造市民“身边的图书馆”,倡导阅读新风尚。

 

读者在市民服务中心操作“惠享智能借阅柜”。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龚妍 摄

  惠州慈云图书馆首台“惠享智能借阅柜”日前在市民服务中心投用,广获好评。借阅柜配置独立书仓240个、图书240册,充分运用物联网等科技手段,实现无人值守、自助借还。

  近日,一款包含“书本、蓝天、白云、儿童”等创意元素的借书箱成为小阅读者们的心头好。它是惠州慈云图书馆发布的首款文创借书箱——童·阅书箱,30个书箱在发布当天就被一借而空。书箱独特的外观设计寓意通过小小借书箱激发儿童的阅读兴趣,提升其阅读意识。

  接下来,惠州慈云图书馆将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扩大“惠享智能借阅柜”覆盖范围,推出更多公共文化服务,提升市民阅读体验。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