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报“非凡十年”特刊】龙门:奋力建设绿色发展美丽幸福示范县

由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指导

惠州日报社主办的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惠州非凡十年”

大型全媒体报道

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

今日推出的是

龙门县特刊

龙门县

以新担当新作为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龙门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发展新格局,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谱写新的华章。

  十年间,龙门经济总量更大、质量更优,全县地区生产总值从2012年100.29亿元,到2021年达到187.87亿元;龙门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新动能加速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提升;园区经济发展不断壮大,龙门大健康产业园建设初见成效;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全县民生投入从2012年12.5亿元,到2021年达到35.4亿元。文明新风吹拂龙门大地,2017年,龙门县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龙门排名全省第一。

  全力以赴、勇毅前行。站在新起点,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实施“产业强县、乡村振兴、城镇焕新、生态赋能、民生幸福”五大战略,奋力把龙门建设成为绿色发展美丽幸福示范县。

  点击阅读详情:

  龙门县: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龙门县纪委监委

风清气正全方位筑牢廉洁防线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承担着庄严神圣的使命。

  党的十八大以来,龙门县纪委监委坚守初心使命,正风反腐、激浊扬清,贯彻落实“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推动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为龙门建设绿色发展美丽幸福示范县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龙门县人民法院

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龙门模式

  跨域立案、网上立案打造便民服务新举措,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龙门模式……近年来,龙门县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龙门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司法办案第一要务,忠诚履职担当,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坚持守正创新,全力服务大局,持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先后荣获“广东省文明单位”“广东省依法治省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司法品质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推动龙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点击阅读详情:

  龙门县纪委监委:风清气正全方位筑牢廉洁防线

  龙门县人民法院: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龙门模式

龙门县税务局

优服务提效能为企纾困解难

  “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提档升级、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驻村帮扶促古村绽新颜……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龙门县税务局(以下简称“龙门县税务局”)结合龙门县情,奋力推进税收现代化,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蓄势添能,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动力”。

龙城街道

稳中求进擘画宜居宜业宜游新图景

  初秋时节,如诗如画,山水环抱下的龙城街道愈显宁静从容。行走在西林河畔,“红马甲”与绿茵红花交相辉映。步入田园乡村,房前花红草绿,屋后绿树成荫,远处山景如画,一幅景美人和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党的十八大以来,龙城街道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城镇品质明显提升,乡村振兴亮点纷呈,民生福祉显著增进,社会大局平稳有序,为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龙城力量。数据显示,2021年,龙城街道地区生产总值(GDP)50.73亿元,同比增长13.8%,比2013年增加25.01亿元,增幅97.3%。

  点击阅读详情:

  龙门县税务局:优服务提效能为企纾困解难

  龙城街道:稳中求进擘画宜居宜业宜游新图景

永汉镇

乡村治理提质增效打响新名片

  永汉镇地处龙门县西南部,境内青山绿水环绕,生态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郁,是森林度假、温泉养生的胜地。其因丰富的温泉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厚重的红色基因,荣获“全国文明镇”“国家卫生镇”“广东省旅游特色镇”“广东省生态乡镇”等荣誉称号。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党的十八大以来,永汉镇以党建统领为核心和根本,以乡村振兴为重点和关键,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和动力,以全域旅游为支撑和依托,瞄准“三一流”实现“三成果”,这是永汉奋进的十年、非凡的十年,一幅幅美好生活的画卷在新征程中徐徐展开。

龙田镇

奋力创建全国农业产业强镇

  干净整洁的村道穿越阡陌、独具特色的“四小园”鸟语花香、G220国道沿线房屋的风貌协调统一……位于龙门县东北部、毗邻县城的龙田镇,蝶变在上演,建设中“生态田园·恬美瑶乡”乡村振兴综合示范带正全面提升美丽乡村颜值。

  党的十八大以来,龙田镇立足“两山”理论,坚持“生态旅游和绿色工业并重”的发展思路,补齐短板、做强长板,构建“1+5+N”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同步推进乡村振兴“五大振兴”,不断做强一产、做优二产、激活三产,奋力创建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和惠州市农村三产融合发展示范镇。

  点击阅读详情:

  永汉镇:乡村治理提质增效打响新名片

  龙田镇:奋力创建全国农业产业强镇

  除《惠州日报》版面刊发外,“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惠州非凡十年”主题相关报道还在“惠州非凡十年网上展馆”、惠州头条APP、今日惠州网同步推出。

点击下图进入

“惠州非凡十年网上展馆"

  惠州头条客户端“非凡十年”频道截图。

 

  今日惠州网“惠州非凡十年”专题页面截图。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