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镇域高质量发展进行曲!惠报“非凡十年”特刊聚焦石湾长宁

  由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指导

  惠州日报社主办的

  “喜迎二十大——惠州非凡十年”

  大型全媒体报道

  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

  今日聚焦的是

  博罗县的石湾镇和长宁镇

  石湾镇

  坚持“产业为王” 增进民生福祉

  正威项目一期投产、南亚公司增资扩产、红墙培育上市……在博罗县石湾镇,产业发展欣欣向荣,新项目纷至沓来,已有项目老树发新枝,呈现新气象。这是石湾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真实写照,也是更加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石湾画卷的浓烈底色。

  端详这幅新画卷,石湾大桥、沙河大桥、罗浮山东江大桥和红海大桥的相继建成,打通了石湾对外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博罗县第三人民医院落成投用、石湾第二小学正式开学,群众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的医疗和教育资源,实现就近入学、就医,幸福感满满……

  党的十八大以来,石湾镇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围绕惠州市“3+7”工业园区和博罗“一带一圈一区”发展布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强化产业、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形象、发展民生事业等方面下功夫,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奏响了新时代镇域高质量发展进行曲。据统计,2021年,石湾镇GDP126.91亿元,比2012年增长157.7%(增速按可比价计算)。

  惠州非凡十年丨石湾镇:坚持“产业为王” 增进民生福祉>>>

  长宁镇

  罗浮山下乡村美 生态宜居产业兴

  水库上空云烟缭绕,恍如仙境。一条蜿蜒曲折的环湖路,宛如一条飘逸的丝带沿着水库铺开,既为美丽乡村添精彩,又为乡村产业发展觅先机。这条绿道是新建的大洞水库环湖绿道,是“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的一个重要项目。

  助力把“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打造成为全国“可学可看可复制”的广东乡村振兴样板,是长宁镇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该镇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

  党的十八大以来,长宁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发展壮大特色“三生”产业,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走出一条生态和谐、产业鲜明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如今,该镇正乘势而上,以建设“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为契机,锚定“打造罗浮山脚下健康旅游特色精品镇”的愿景,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惠州非凡十年丨长宁镇:罗浮山下乡村美 生态宜居产业兴>>>

  除《惠州日报》版面刊发外,“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惠州非凡十年”主题相关报道还在“惠州非凡十年网上展馆”、惠州头条APP、今日惠州网同步推出。

  点击下图进入

  “惠州非凡十年网上展馆"

  惠州头条客户端“非凡十年”频道截图。

  今日惠州网页面截图。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