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心向党 强国复兴有我”惠州市妇联庆“六一”亲子文艺汇演举行

  5月30日下午,由惠州市妇联主办,惠州市惠城区第四十一学校承办的“儿童心向党 强国复兴有我”惠州市妇联庆“六一”亲子文艺汇演在惠州市惠城区第四十一学校隆重举行。同学们牵手家长共同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让少年儿童度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

  活动一开始就进行了爱心图书角揭牌仪式。该项目是惠州市妇联联合国寿惠州分公司开展的粉红紫荆爱心计划重要内容,旨在丰富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地成长。随后,惠州市妇联和国寿惠州分公司向惠城区第四十一学校捐赠了200份“护童”关爱保险,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增添一份保障。

  市妇联副主席黄玉玲在活动发表了讲话,她表示,学生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希望他们能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文艺演出伴随着激情洋溢的戏曲舞蹈《戏曲娃娃梦》正式拉开序幕。小朋友们身着戏服、画上浓妆、头顶头饰,一招一式、一颦一笑间尽显戏剧的神韵,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接着,亲子节目《环保时装秀》、情景、歌舞表演《红星照我去战斗·英雄二小绽光芒》、充满传统文化特色的情景、诵唱表演《小小童声唱唐诗》、歌舞表演《三字经》、朗诵、歌舞《最美逆行者》等十二个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我市少年儿童活泼开朗,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好少年形象。

 

  此次文艺汇演同步在惠州头条、惠州女性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直播,吸引20余万观众收看。

  (东江图片社 姚木森拍摄)

编辑:小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