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首批惠企利民政策上线粤财扶助平台 涉及资金3480万

  惠州日报讯 (记者冯丽均 通讯员邓洁)惠州的财政补贴信息化建设已开花结果。昨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3月份,惠州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已上线“粤财扶助”平台,涉及资金3480万元,已列入奖励名单的154家企业在审核通过后,在线上确认即可领取补贴,再也不用来回跑。据介绍,至今,首批6项惠企政策已全部上线平台。

  首批6项惠企政策全部上线平台

  “这是我市第一项惠企政策上该平台,实现了补贴业务线上全流程办理,标志着我市惠企利民政策上线‘粤财扶助’平台工作进入了快车道,有力促进惠企利民政策落地落实。”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至今,首批6项惠企政策已全部上线平台。

  今年,惠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聚焦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惠企便民提升工程。要紧盯政务服务、政策落实、项目要素保障等关键环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府工作从方便行政管理向方便群众企业办事转变,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财政补贴信息化工作是市财政局进一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抓手。为推进该项工作尽快落实见效,今年市财政局成立了惠州市财政惠企利民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惠州市财政惠企利民服务平台工作方案》,明确“粤财扶助”平台推广工作的目标任务、建设原则、工作职责、实施步骤,以清晰的“路线图”确保推广工作有序有力。

  我市已在平台公布40多项惠企利民政策信息

  据介绍,经过实地调研和多轮试点上线政策协调会,市财政局首批优选了2022年国际外包服务奖补资金、对商贸企业零售额实现较大增长给予奖励、惠州“民营经济十条”(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奖励等6项政策作为首批上线政策。

  我市已在“粤财扶助”平台公布40多项惠企利民政策信息。接下来市财政局将在2021年率先全省探索编制全市民生政策直达清单的基础上,继续开展2022年惠州市民生政策直达清单梳理工作,并根据梳理情况开展政策上线调研,制定政策上线计划,采取“成熟一批,上线一批”的方式,根据各项政策申报时间有序开通申报通道,于2022年全部实现财政补贴网上全流程业务办理。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