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团市委推出四大行动服务好关心好在惠过年青年

原标题:
青春不打烊 别样过大年
团市委推出四大行动服务好关心好在惠过年青年

  为切实服务好、关心好在惠过年的青年群众,近日,团市委正式启动“青春不打烊·别样过大年”系列行动,策划开展了“在惠州就是家”“没有异乡人”“青春不打烊”“团团就在您身边”四大行动,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和活力特点,向在惠过年青年送上“新春贺岁大礼包”,传递惠州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专属温度和年味。


1月17日下午,团市委联合市总工会、市青联、市青年商会在火车北站开展“新春送暖·惠州有爱——关爱慰问行动”,
为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们、志愿者和困难铁路职工送上虎年福袋,并看望奋战在春运一线的铁路民警。

  让青年感受在惠过年的幸福感

  “在惠州就是家”——让青年感受在惠过年的幸福感。在惠州这座大爱的城市,处处充满温暖。为了让在惠青年感受到浓浓年味,团市委依托“青年之家”实体阵地,广泛发动各级团组织开展“团团送春联”“团团请你来拍全家福”“团团暖童心”等各类暖心活动,让在惠过年的市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感受惠州的城市温度。日前,团市委联合市总工会、市青联、市青年商会在惠州火车站开展“新春送暖·惠州有爱——关爱慰问行动”,为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志愿者和困难铁路职工送上虎年福袋,并看望奋战在春运一线的铁路民警。

  “没有异乡人”——让青年感受在惠过年的融入感。为了让广大在惠过年的青年更好融入城市,度过一个充实有爱的春节假期,团市委搭建青年“益”起暖心过年的社会化参与平台,开展“回家路,我守护”春运服务、“两江两湖”生态环保、探寻“最美碧道”、暖冬慰问等青春志愿系列行动,让在惠青年感受惠州城市温度的同时温暖他人。日前,团市委组织开展“两江两湖”亲子环保志愿行动,20多个青年家庭通过大手牵小手的方式参与到文明建设中来,共同守护惠州美好家园。据统计,寒假以来,已有7300多人次的青年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春运服务、关爱慰问等志愿服务中。


1月17日下午,团市委联合市总工会、市青联、市青年商会在火车北站开展“新春送暖·惠州有爱——关爱慰问行动”,
为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们、志愿者和困难铁路职工送上虎年福袋,并看望奋战在春运一线的铁路民警。

  让青年感受在惠过年的安心感

  “青春不打烊”——让青年感受到与城市共成长的荣誉感。在惠州这座奋斗的城市里,从来不缺乏奋斗的青年人。为了展现各战线各领域青年群体坚守岗位的青春面孔,团市委聚焦公安干警、外卖小哥、产业工人、志愿者四大群体,组织拍摄了《温暖惠州情,心安即是家》系列宣传主题片,于寒假期间在惠州电视台滚动播出,营造在惠过年浓厚氛围。策划推出“奋斗在一线的那些青春面孔”青春不打烊专题报道,通过光影定格记录各战线各领域青年群体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青春风采,激发荣誉感,传递正能量。

  “团团就在您身边”——让青年感受在惠过年的安心感。在惠州这座暖心的城市里,时时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了让在惠过年的青年过一个舒心年,团市委充分发挥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的作用,广泛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同时还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心理健康咨询、心理疏导等服务,倾听心声,纾解困惑,让青年感受到在惠过年的踏实和安心。


1月15日上午,团市委组织开展“两江两湖”亲子环保志愿行动,20多个青年家庭通过大手牵小手的方式参与到文明建设中来,共同守护惠州美好家园。

  惠州日报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邹丽娟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