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聚优才线上金秋招聘举行4场直播带岗活动,近万岗位虚位以待

  11月27日

  惠州市“惠”聚优才

  线上金秋招聘开启

  当天共举行了

  事业单位、卫健系统、

  国企、民企4场直播带岗活动

  31家单位企业轮番上阵

  提供近万优质岗位

  面向全国全社会

  尤其是各大高等院校招贤纳士

  惠州市“惠”聚优才线上金秋招聘是我市首届人才周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惠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当天,惠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黎明走进直播间,向广大网友全方位推介惠州,诚邀八方英才来“惠”聚。在惠州市首届人才周开幕式新发布的人才logo、人才口号、人才政策也通过直播面向全国全社会推广宣传。

  空中宣讲推介惠州 发出邀约

  11月26日,惠州市首届人才周开幕,面向海内外发出了以最大礼遇致敬四海英才、以最大诚意邀约八方贤才的惠州最强音。第二天,“惠”聚优才线上金秋招聘活动就以货真价实的岗位向广大人才发出邀约。

  线上直播期间,惠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黎明来到直播间进行现场宣讲,向屏幕前的青年才俊全方位推介惠州,诚邀八方英才来“惠”聚。黎明在宣讲中提到,惠州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活力十足的产业新城、环境优美的生态丽城、社会和谐的文明之城、潜力巨大的希望之城。今年,惠州出台了新一轮人才政策,目标是人才总量到2025年超过180万。“我们将深入实施‘惠’聚优才工程,到2025年,预计财政投入20亿元,重点支持引育一大批科技人才和青年人才。”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明宣传推介惠州。

  黎明在直播中向人才喊话:我们坚持常态化引才育才,你不必担心错过机会;我们有优惠的人才政策,你不必担心福利待遇;我们有明显的房价比较优势,你不必担心有安居压力;我们有最优的服务保障,你不必有什么后顾之忧。“我们相信,对的人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惠州有你才完美!”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事业单位专场宣讲招聘中,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惠州市教育局、惠州市水利局、东江干部学院、仲恺高新区和惠城区委组织部等6家单位相关负责人逐一上台为大家介绍了本单位的具体情况和招聘岗位。

  “惠”聚优才金秋招聘直播推介(市人社局做推介)。

  “当年我也是关注到实验室发的招聘公告,果断投了简历,如今已经在惠州工作快两年了,这里工作氛围很好,饭堂伙食也很好。”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人事主管刘芷茵在宣传中“现身说法”,并诚邀国内外优秀的科研人才加入实验室,“共铸国之重器,共建美好湾区”。

  “惠州是一个教育大市,全市有各级各类学校1700多所,师生人数150多万,约占全市总人数的四分之一。”惠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伟存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共举办了20多场教师招聘,共招聘了4000多名编制教师,招聘力度非常大,招聘的专业基本涵盖了全学段、全科目。他还透露,明年3月之前,将紧跟我市“惠”聚优才工程的引才步伐,重点围绕教育系统实际需求,从全国各地高校招收300余名教师,“惠州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未来可期,一定可以给你提供足够大的舞台。”

  直播带岗近万岗位 诚意满满

  当天参与直播带岗的,不仅有事业单位,还有卫健系统、国企、大型民企等单位。其中全市卫健系统及各县区事业单位共推出近500个岗位,惠州市属六大投资集团及11家大型民企提供超1500个中高端优质岗位,覆盖交通运输、新能源、电子技术、智能装备制造等多个专业和领域。除了当天直播带岗的2000多个岗位外,惠州市“惠”聚优才云平台还同步推出全市数百家单位企业近万个岗位,广大网友可以进入该平台查看详细的单位介绍以及招聘岗位并在线投递简历。

  “外地应届毕业生落户惠州有什么政策”“除了基本的薪资外,还有其他什么福利吗?”“已经投了简历,希望企业能够Pick me”线上招聘会直播间里,不少网友纷纷留言,活动主办方和参与直播带岗的企业积极与网友互动,在为网友释疑解惑的同时,推介惠州市和各县区的人才政策。

  企业自我推介。

  据统计,在当天4个专场的直播中,有5.3万人预约收看本次直播,直播最高热度达32万(含观看总人次及点赞分享转发数),互动评论数2000条。

  “这是我们第一次通过直播带岗的方式招贤纳士。”惠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昌滨说,通过市里搭建的“惠”聚优才云平台招聘,覆盖面更广,影响力更大,相信会帮助惠城招到更多更加优秀的人才。

  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清刚认为,政府提供的直播带岗平台为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展示机会,“我相信这次直播带岗会比企业传统的招聘效果更好,因为这很符合时下年轻人获取信息的习惯。”

  “今年我们公司已经通过‘惠’聚优才云平台等网络平台招聘了100多人,效果很不错。”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人才资源中心总监周建平表示,现在求职者习惯通过网络平台求职,政府搭建的网络招聘平台为企业揽才提供了非常好的渠道。

  此次招聘会中,还有不少“高端”的岗位虚位以待。市水务集团推出的两个下属公司总经理的岗位税前年薪总额约在75万-100万元之间。惠州市水务集团人力资源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一直没有招到合适的人,希望通过“惠”聚优才云平台招到优秀的人才。

  在卫健系统专场直播招聘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带来51个招聘岗位,涉及45个科室。“为了让大家了解医院培养人才的决心和魄力,我们也是诚意满满,对于不同层次的人才,医院将给予不同额度的安家费、人才补助、科研基金,并优先协调解决事业编制,优先推荐人才项目申报。”该院人力资源部主任林芸说,如达到医院规定条件的学科带头人,最高可一次性给予安家费50万元,住房补助50万元,还能享受科研基金、家属就业、子女教育等服务支撑,让人才无后顾之忧。

 

  市第一人民医院做推介。

编辑:李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