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联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原标题:

  凝心铸魂 踔厉奋发

  惠州联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新时代东风扑面而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为惠州联通党委在数字经济蓝海中贯彻新战略、扬帆新征程指明了清晰的“发展方位”和“发展目标”。

 惠州联通青年志愿者紧急集结助力抗“疫”工作。

  在“学”上下功夫

  深学细悟 凝心铸魂

  惠州联通党委切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坚持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及早谋划制定《关于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宣讲、大落实”活动实施方案》,通过理论研学和辅导解读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研读原文和讨论交流相结合、开展竞赛和基层宣讲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和途径,以“大宣讲”推动“大学习”,形成大声势,促进“大落实”,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把稳思想之舵抓实“大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以来,惠州联通党委在及时参加国资委,集团公司党组,省公司党委,惠州市委、市政府等上级党组织的学习之外,还通过“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大学习”4次,组织25个基层党组织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形式开展学习活动50余场,实现对包括213名党员、159名团员在内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全面覆盖。

  凝聚团结之力抓牢“大宣讲”。在“大学习”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惠州联通党委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通信机房”“进营业厅窗口”“进基层一线”为思路,组织开展“红色党课宣讲”“接力手抄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谈”“党的二十大知识快问快答”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团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真抓实干中去,为全面推动惠州联通高质量发展注入磅礴力量。

  彰显实干之效抓细“大落实”。惠州联通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贯彻二十大、践行新战略”为当前工作的指导思想,结合公司实际深入研究中心工作发展策略,不断提升企业的综合实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贴心、顺心、暖心的高品质服务,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赋能赋智赋值”。同时,为了在党的二十大引领的新征程新蓝图中,更加准确地找准惠州联通的方位定位,更好地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宗旨,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客户负责、对员工负责的使命,惠州联通党委以更高的精气神,提出了未来5年发展的战略目标,努力争当广东联通优秀排头兵。

惠州联通网络维护人员进行网络设备检查。图片 惠州联通提供

  在“行”上开新局

  铆足干劲 笃定前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中国发展经济的着力点:“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如何以实际行动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在惠州联通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惠州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健丰谈道:站在党的二十大引领的新征程上,惠州联通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更好地发挥惠州联通“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作用,全面助力惠州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

  全力推进新型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惠州联通积极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锚定新战略,践行新担当,在5G精品网、千兆宽带精品网、政企精品网、IDC及网络安全等方面加快建设,持续打造网络差异化竞争力,累计投资超2.5亿元,网络能力得到质的飞跃。据悉,惠州联通已建成5G基站超4000个,网络覆盖持续完善。在贯彻落实国家“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上,惠州联通全面布局千兆家庭市场,持续推进千兆宽带建设,具备真千兆网速、全屋光纤Wi-Fi无死角覆盖能力。在助力惠州数字经济发展方面,惠州联通全面布局云网一体能力,致力于打造业内覆盖最广、性能最优的精品网络,为惠州市内互联网企业、用户提供低时延、高带宽的网络服务。

  全面助力惠州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惠州联通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围绕数字政府、数字经济发展持续做大格局、做大贡献,并以“产业集群深调研”行动为契机,在领先行业持续扩大自身优势,在高增长赛道不断加快布局,打好以5G为核心的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的“组合拳”。在企业上云方面,惠州联通积极组织开展市、县企业对接会,覆盖超1500家企业,提供现场需求对接服务及数字化转型咨询指导,助力企业突破生产瓶颈,打造了一批上云用云转型典型示范;在标杆建设方面,大力推动制造业企业及平台服务商进行“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打造了7家省级5G示范标杆,实践5G在制造业不同场景中的应用落地;在产业升级方面,惠州联通积极落实国家5G扬帆计划,牵头打造仲恺新一代电子信息-智能终端产业集群,深度调研挖掘产业共性痛点,针对产业发展瓶颈提出助推5G规模化商用的解决方案。产业集群自发布以来,成功入选2021年中国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案例汇编,获第五届5G绽放杯全国标杆赛铜奖、专题赛全国一等奖,入选《广东省数字经济发展指引1.0》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案例。

  用心解决群众需求传递民生温暖。惠州联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信息生活的需要为驱动,从最突出问题着眼,从最具体工作抓起,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需求。聚焦网络质量问题,惠州联通开展“亮码/支付场所网络质量大通测”行动,排查和整治高频场所网络薄弱点196个;聚焦战疫抗疫需求,累计投入500余人次参与多类型的抗疫志愿活动,发送疫情防控公益短信月均超千万条,对接惠州全市临时核酸检测点网络分析与保障1663个;聚焦老年群体运用智能设备遇到的困难,在智能化创新中不断改进传统服务方式,推动全市营业厅适老化服务工作落地;聚焦老年群体“触网”受骗案例高发问题,开展服务进社区专场宣传活动30余场,不断提升老年群体反诈意识,为全民反诈防诈积极助力。

  立足新征程,惠州联通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勇担“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使命,深度融合惠州地方经济发展,着力打造惠州数字创新、智慧生活、精品网络第一品牌。

  惠州联通供稿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