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

  

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侯县军 通讯员陈瑞)10月24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落实意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赖建华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体统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团结引领全市统战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狠抓落实,以多种方式营造浓厚氛围,迅速在全市统一战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落实落细党的二十大对统战工作的工作要求;要推动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提升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效能;要发挥港澳台工作优势,为推进“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事业彰显惠州担当作为。

  会上,与会人员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大统战意识,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自觉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为惠州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展现统战新担当新作为。

  市委宣传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10月26日,市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细花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要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切实抓好研究阐释,持续抓好新闻宣传,广泛开展集中宣讲,大力加强社会宣传,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要扎实抓好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化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要求,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惠州阵地。三要扎实抓好舆情监测处置。进一步完善舆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工作机制,持续提升“弱信号”捕捉和舆情应对能力。四要扎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重点抓好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文明素养,完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推出更多文艺精品等,进一步推进惠州文化强市建设,提升城市魅力和软实力。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更强的使命担当服务保障惠州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晓娜 特约通讯员郭敏 通讯员陈瑞凤)10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人大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则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伟荣、邱伟泽、温小林、袁清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曾国华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高燕,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委、工委(办)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提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在思想上维护党的领导,在制度上保证党的领导,在行动上落实党的领导。二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强的使命担当服务保障惠州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党中央确定的中心任务、重大战略、重大部署谋划推进工作。要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强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认真筹备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三次会议。三要不断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以更实的主动作为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惠州人大实践。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促进“民呼我应”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惠民利民的工作实效。四要深刻把握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以更强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博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持续推动博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贺小山 通讯员李文斯)10月24日,博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博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一带一圈一区”区域发展规划不动摇,坚持“项目为王、产业强县”发展理念不动摇,持续推动博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完善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深入开展“庸懒散拖”整治,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要坚定不移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狠抓“3+2+1”示范建设,以美丽圩镇带动美丽乡村建设,加大力度开展村组共建工作,持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坚定不移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加强交通、水利、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安全生产工作,高水平推动平安博罗、法治博罗建设;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努力把全县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龙门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设绿色发展美丽幸福示范县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门宣)10月25日,龙门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在推动龙门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上见行动出实效。围绕建设绿色发展美丽幸福示范县目标,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行动出实效,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见行动出实效,在推进安全体系和安全能力现代化建设上见行动出实效,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见行动出实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大亚湾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高地

  惠州日报讯 (记者曾静妍)10月25日上午,大亚湾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大亚湾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谱写大亚湾新篇章。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定不移建设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高地,加快推进电子信息产业、港口产业发展,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坚守安全和社会稳定底线,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大亚湾。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入思考,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扎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实效。要全力以赴打好四季度“收官战”,围绕市委赋予大亚湾“在经济方面领跑全市”的任务,扎实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亚湾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