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 通讯员府信)10月2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金荣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学深悟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我们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力量源泉,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惠州落地见效、取得丰硕成果。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过去五年工作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带头学习,深刻把握精神实质。要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绝大多数”,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磅礴伟力,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概念和丰富内涵,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要坚持广泛宣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精心开展学习宣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到基层一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自觉把惠州的工作放到全国、全省大局中去考量、去谋划、去推动。四要坚持“干”字当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要将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埋头苦干的精神力量、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持续保持经济向上向好态势,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大抓工业,集中资源、集中精力打造“2+1”现代产业体系、“3+7”工业园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抓好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工作,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擦亮“惠民之州”品牌。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