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大力实施制造业当家战略 加快建设“2+1”现代产业集群

  刘吉主持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12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是我省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们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惠州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我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省委工作部署,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立足长远、把握当下,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作出惠州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战略,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打造大产业、提升大平台、突出大项目、狠抓大企业、营造大环境,在狠抓产业集群、集聚资源要素、强化支撑引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优化一流营商服务上下功夫,加快建设更具核心竞争力的“2+1”现代产业集群。要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支持各县(区)依托资源禀赋各展所长、奋力争先,大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深入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要全面实施绿美广东大行动,加大造林和林相改造力度,着力给城市“增绿”,推动工业固碳还绿,打造“城在山水中、家在花园里”的优美花园城市。要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教育、科技、人才支撑,打通融入大湾区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大力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持续擦亮惠民之州品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惠州法治惠州。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打造政治过硬、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精神,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优化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走小步不停步、稳中求进,扎扎实实稳妥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突出抓好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加快治疗药物和医疗资源准备。强化底线思维,完善应急预案,充分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政策解读,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回应、答疑解惑,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凝聚共抗疫情的社会共识和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