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科学论坛永久会址在广州南沙动工

  新华社广州9月24日电(记者洪泽华)大湾区科学论坛永久会址24日在广州市南沙区正式动工。该建筑群由会议中心、科技馆、科创中心和科学家公寓组成,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预计将于2025年建成投用。

  据介绍,大湾区科学论坛永久会址建筑群的方形体量被雕刻成数个风帆与海浪元素的屋面单元,展示出新时期中国科学发展百舸争流、千帆竞渡的拼搏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士白春礼在动工仪式上的致辞中表示,大湾区科学论坛永久会址选址在珠江出海口,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相信大湾区科学论坛能够促进科技创新合作、创新成果共享,打破制约知识、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流动的壁垒,构建起全球开放的创新生态,让科技创新成果为更多国家和人民所及、所享、所用。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最高级别的科学盛会,大湾区科学论坛将为大湾区建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建设全球科技创新高地,推动新兴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产生深远影响。

  大湾区科学论坛是“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发起、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国际化论坛,旨在为各国政要、国际顶尖科学家和青年科学家、国际著名创新企业家以及金融界专家等打造一个共商共享全球科学发展与合作的高层次交流平台。

  大湾区科学论坛战略咨询委员会也在当天正式成立。白春礼说,委员会由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科学家、国内外政要、杰出企业家和战略投资家组成,将为论坛的科学决策把脉、建言、献策,推动大湾区科学论坛成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打造全球领先创新高地、构建世界科学共同体的重要平台。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