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医科学大会】华阳医疗:成伤口护理行业标杆 去年销售额比增16%

  “这款是胶原蛋白敷料产品,能促进细胞的生长和组织修复,对慢性伤口具有很好的促进愈合作用。”在惠州华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产品展厅,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伟伟拿起一款最新研发的产品介绍说,它近期获得了美国医疗器械510(k)上市许可,是国内同行中第一个,将来也会在国内上市。

  2005年设立以来,惠州华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专注于研发、生产、销售功能性伤口敷料、新型止血材料及生物可吸收材料,正在逐步成长为高端伤口护理解决方案提供者,助力惠州生命健康产业发展。

  惠州华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位于仲恺高新区东江高新科技产业园,经过十多年的发展,逐渐形成功能性伤口敷料、新型止血材料和生物可吸收材料三大发展方向,主要产品包括抗菌敷料系列、液体敷料系列、CMC止血敷料系列和胶原蛋白生物材料系列等十多款,去年全年销售额2.14亿元,同比增长16%。

  作为一家知识密集型企业,公司先后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广东省高成长中小企业等称号,建立了广东省和惠州市新型功能性敷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惠州市企业技术中心,通过了ISO13485等体系认证。今年9月,硅凝胶泡沫敷料产品顺利通过欧盟CE认证,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另外,该公司是国内同行中第一个取得抗菌敷料和胶原蛋白敷料产品在美国的上市许可的企业,也是国内第一家开展可吸收止血纱布“可吸收机理”研究的企业,成为行业标杆企业。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目前拥有6个研发实验室、5个检测和评价实验室,50多人的研发队伍,与多家高校长期保持产学研合作关系,并聘请专家教授作为公司技术顾问。陈伟伟介绍,公司在慢性伤口敷料领域打造了一支具有多学科背景的研发团队,产品覆盖慢性伤口愈合的全过程,正在逐步成长为高端伤口护理解决方案提供者。公司将在生物医用关键原材料开发、抗细菌生物膜研究、负压伤口治疗系统开发等方面持续投入,形成更强的核心技术竞争力。

  “我们会继续深耕慢性伤口护理这个领域,并积极服务国内市场,陆续在国内上市销售成熟的高端伤口敷料产品。”陈伟伟说,公司还积极服务惠州的养老事业。

  惠州日报记者侯县军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