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医科学大会】第八届中医科学大会11月4日至7日召开

  惠州日报讯 (记者侯县军)金秋十月,相约罗浮。由农工党中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中共惠州市委、惠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中医科学大会将于11月4日至7日在博罗县罗浮山召开,其中大会开幕式定于11月5日上午在博罗县罗浮洞天会议中心举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从2014年至今,中医科学大会已成功举办七届,搭建了由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学术推动的重要平台,有力促进了我国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第八届中医科学大会主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医药的担当”,搭建中西医国际交流平台,促进中医药传承和创新,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会议期间,包括诺奖得主、医药大咖在内的与会嘉宾将围绕大会主题,通过主旨报告、学术报告、诺贝尔讲堂等多种形式,分享最前沿的中医中药学术理论和成果,并就传统中医与西方医学融合发展的现状、挑战与对策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大会还将举行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促进惠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产业“产学研”融合发展。

  据介绍,这是继第三届、第五届中医科学大会后,中医科学大会第三次在博罗县罗浮山召开,对于更好地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惠州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擦亮国家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品牌,对广东省全力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工作等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小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