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6丨市人大代表张贵雄:将重点关注教育乡村振兴等领域

  市人大代表张贵雄是大亚湾区澳头第一小学党委书记、校长。作为一名有30多年从教经历的基层教师,张贵雄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张贵雄把自己的本职工作与人大代表履职充分结合起来,精准建言,用心用情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张贵雄。

  做好“代言人”倾听社情民意

  任市十三届人大代表以来,张贵雄重点关注教育、群众饮水、乡村振兴、城市建设与治理、垃圾分类等方面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关于继续推动解决惠阳人民饮用东江水问题的建议》《关于提升城市垃圾分类效果的建议》,均得到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和很好的办理。

  张贵雄说,人大代表就要做好“代言人”,倾听社情民意。他十分注重倾听选民群众的意见建议,用心用情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作为市人大代表,他时常下沉到霞涌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上角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走家串巷和乡亲交谈,加强与选民的沟通交流,将群众的意见记录下来。在收集到村民普遍反映的村庄规划范围内和村庄置换地因占耕无法办理一户一宅问题后,积极向上级人大机关反映,并协调有关部门予以研究,办理答复结果村民们都很满意。

  与此同时,张贵雄还积极当好“贴心人”,解决民生诉求。他的心里时刻装着群众,乐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一名人大代表的内涵和职责。他根植群众,努力把一桩桩老百姓关注的问题解决好,把一件件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落实好。

  建议加强生产链供应链监管,确保食品安全

  在一次走访中,张贵雄了解到霞涌街道上角村石仔岗排水渠存在安全隐患。他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勘察,并建议对该排水渠进行清淤、疏通、拓宽,建设砼挡墙护堤和设置防护栏,最终促成整治工程项目立项。

  张贵雄说,在即将召开的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他将重点关注教育、乡村振兴、食品安全等方面内容。食品安全方面,张贵雄建议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从整个生产链、供应链进行检查,构建政府监管机制,倒逼市场主体自律;依靠社会及新闻、舆论的监督,加大食品领域违法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形成食品安全底线不破、红线不越、高压线不碰的态势;要创新监管思路,完善监管手段,建立健全各项长效机制,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黄晓娜 通讯员陈瑞凤 王明炘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