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工作巡礼11 | 汇聚推动惠州经济社会发展强大合力

原标题:

  市政协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人心集聚智慧

  汇聚推动惠州经济社会发展强大合力

  团结是人民政协的两大主题之一。过去一年,市政协始终把促进大团结大联合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目标,画好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为推动惠州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增进思想共识

  加强合作共事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一年来,市政协坚持把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摆到更加重要位置,始终支持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在联合调研、专题协商等履职活动中主动作为,有效发挥作用。

  “过去一年,市政协不断探索合作共事机制,加强与各党派团体联合调研,形成调研报告13篇,同时全面参与到党派团体提案培育等工作中来。”市政协有关负责人说,通过深化团结合作,各党派团体履职活动不断拓展广度深度,形成了各界活力充分释放、民意民智广泛汇聚的生动局面。同时,充分发挥政协界别优势,彰显界别特色,通过“委员工作室”履职平台,积极开展学习宣讲、民主协商、服务群众等系列活动230多场次,举办“请你来协商”活动30多场,鼓励支持政协委员更好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当好党与界别群众的桥梁纽带。

  邀请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政协活动,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通过政协平台“发声”。

  班子成员走访看望委员、专委会联系界别委员、界别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加强与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联系,促进大团结大联合。

  支持鼓励港澳委员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助推惠州港澳台侨综合服务中心建成落地,有力促进港澳台青年来惠就业创业,更好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国家发展大局。

  ……

  一年来,市政协团结联谊工作更加丰富多彩,政协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加强。

  强化宣传引导

  凝聚发展合力

  政协宣传工作是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也是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过去一年,市政协持续创新政协宣传思想工作手段载体,有机整合政协组织宣传平台资源,综合运用新媒体等手段和方式传播共识,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讲好政协履职的故事,主动发出政协“好声音”,及时总结挖掘履职工作亮点成效,获《人民政协报》《中国政协》等多次宣传推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惠州政协创新实践和履职实效。

  “重视与各级各类媒体加强联系,不断增强政协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市政协有关负责人说,通过强化宣传工作,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也更好地展示了政协在团结各界、协调各方,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同时,一年来,市政协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委员正面发声,努力争做党的政策宣传员、思想政治引领者、界别群众贴心人。充分发挥文史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认真做好文史资料收集编撰工作,编撰了《香港秘密大营救在惠州实录》等文史资料,讲好惠州故事,以文聚人心、以史增共识。

  惠州日报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周浩宇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