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11| 市政协委员邓小斌:倾情履职为民生建言为发展献策

  自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广东冠中盈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小斌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履好委员职责,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反映社情民意,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履行一个委员的职责。

  

邓小斌

  关注民生实事反映群众呼声

  “作为政协委员,首先要有责任担当。”邓小斌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始终牢记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善于倾听民声、了解民情,从平常小事中发现社情民意。

  在多年的政协履职经历中,邓小斌积极建言发声,围绕“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上学”“过江难、停车难”等社会热点与群众关注的话题,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促成多项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在城市化进程中,二次供水的安全管理事关民生。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邓小斌等提交联名提案,建议将现有的城市二次供水设施按地方标准改造合格后移交供水企业管理,并由供水企业实现抄表到户,提供同网同质同价的供水服务。

  “很多老旧小区的水塔,因为时间久远,缺乏有效管理,饮水质量得不到保证。”邓小斌说,针对这一问题,建议由政府牵头,投入专项资金,加强对二次供水泵房的建设、管理和运行,确保老旧小区居民“最后一公里”饮用水安全。

  作为一名企业家委员,邓小斌始终不忘自己的社会责任。多年来,他十分关心和支持公益事业,多次资助惠州市东江文化两纵历史研究会开展系列活动,大力支持禁毒公益宣传等,并为母校东华理工大学及广东财经大学等多所高校捐赠数百万元,用作奖助学基金、教育发展基金等,助力教育事业发展。

  围绕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数字经济的崛起与繁荣,赋予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和“新动能、新优势”。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召开在即,邓小斌把目光瞄准“数字经济”,准备提交相关提案。

  “围绕惠州‘数字经济’的发展,我们进行了深入调研。”邓小斌说,近年来,惠州数字经济发展成绩可圈可点,但与国内一些先进城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他表示,惠州发展数字经济,既要充分利用数字技术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要突出产业特色,不断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数字化提升。

  为此,邓小斌建议,在数字经济赋能政务服务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数字化政务平台建设,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覆盖、无差别、高质量的政务服务和社会服务。而在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发展方面,要优化互联网+物联网的信息化建设,借助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给企业带来更加舒适的“数字化”体验。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周浩宇

编辑:小丽